Taiwan
亞 太 營 運 中 心

製造中心   海運轉運中心   航空轉運中心   金融中心   電信中心   媒體中心

媒體中心
我 們 為 什 麼 要 發 展 媒 體 中 心

衛 星 電 視 及 有 線 電 視 在 全 球 影 響 力 日 增 , 並 將 成 為 廿 一 世 紀 國 際 資 訊 傳 遞 的 主 要 工 具 。 台 灣 必 須 順 應 世 界 媒 體 發 展 的 趨 勢 , 在 此 一 領 域 建 立 領 先 的 地 位 , 以 掌 握 日 常 生 活 及 商 業 資 訊 , 同 時 發 展 多 元 且 具 自 主 性 的 世 界 村 文 化 , 以 塑 造 建 設 營 運 中 心 的 文 化 環 境 。

我 們 發 展 媒 體 中 心 的 具 體 方 向 , 是 針 對 日 增 的 亞 太 地 區 華 語 節 目 需 求 , 若 台 灣 能 利 用 本 身 日 益 發 展 的 創 作 空 間 與 能 力 , 配 合 語 言 及 文 化 上 的 優 勢 , 並 提 供 優 良 的 軟 、 硬 體 條 件 , 吸 引 國 內 、 外 業 者 投 資 發 展 高 品 質 電 視 節 目 及 電 影 製 作 等 產 業 , 將 可 逐 步 建 立 我 國 亞 太 媒 體 中 心 的 地 位 , 擴 大 中 華 文 化 的 影 響 力 。


我 們 要 怎 麼 做
─ ─ 作 亞 太 地 區 華 語 電 視 電 影 重 鎮 , 掌 握 東 亞 媒 體 市 場

為 製 作 及 供 應 亞 太 地 區 高 品 質 華 語 電 視 節 目 及 電 影 , 我 們 將 分 別 從 軟 體 及 硬 體 建 設 兩 方 面 著 手 。

在 軟 體 方 面 , 將 營 造 媒 體 產 業 發 展 的 良 好 環 境 , 如 開 放 衛 星 電 視 播 放 , 健 全 有 線 電 視 管 理 ; 加 強 培 育 媒 體 專 業 人 才 ; 放 寬 赴 大 陸 地 區 採 訪 、 拍 攝 、 製 作 節 目 等 相 關 限 制 。

在 硬 體 方 面 , 則 將 規 劃 設 置 高 科 技 媒 體 園 區 , 以 結 合 視 聽 科 技 及 電 腦 技 術 , 並 整 合 上 、 中 、 下 游 業 者 , 藉 由 共 同 力 量 發 展 製 作 高 品 質 電 視 節 目 及 電 影 , 進 而 在 亞 太 華 語 媒 體 市 場 中 扮 演 重 要 的 角 色 。

  • 詳 細 內 容
  • 執 行 方 案

  • 亞太營運中心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