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亞 太 營 運 中 心

製造中心   海運轉運中心   航空轉運中心   金融中心   電信中心   媒體中心

航空轉運中心
我 們 為 什 麼 要 發 展 航 空 轉 運 中 心

亞 太 地 區 空 運 市 場 潛 力 無 窮 , 發 展 空 運 中 心 可 以 掌 握 此 一 商 機 , 同 時 也 可 進 一 步 暢 通 人 與 貨 的 進 出 , 加 強 跨 國 企 業 在 台 設 置 營 運 中 心 的 誘 因 。 台 灣 地 理 位 置 適 中 , 又 有 綿 密 的 經 貿 網 路 、 豐 富 的 觀 光 資 源 , 頗 具 規 模 的 國 際 機 場 設 施 , 若 能 善 加 運 用 這 些 條 件 , 將 足 以 發 展 台 灣 成 為 東 亞 地 區 航 空 旅 客 接 駁 及 貨 物 轉 運 中 心 地 點 。


我 們 要 怎 麼 做

為 建 立 台 灣 作 為 東 南 亞 地 區 航 空 旅 客 接 駁 及 貨 物 轉 運 地 點 , 在 短 期 內 將 利 用 中 正 機 場 之 設 施 , 優 先 發 展 快 遞 貨 物 轉 運 中 心 。 中 、 長 期 將 配 合 兩 岸 關 係 的 進 展 , 適 時 發 展 航 空 旅 客 轉 運 中 心 。

若 能 照 此 趨 勢 發 展 , 隨 著 客 貨 運 的 增 加 , 而 其 衍 生 的 活 動 必 然 增 多 , 屆 時 將 結 合 居 民 「 共 同 體 」 的 意 識 , 將 中 正 機 場 及 其 周 邊 地 區 發 展 成 為 航 空 城 , 以 增 進 這 一 地 區 的 整 體 發 展 。

  • 詳 細 內 容
  • 執 行 方 案

  • 亞太營運中心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