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亞 太 營 運 中 心

製造中心   海運轉運中心   航空轉運中心   金融中心   電信中心   媒體中心

製造中心
我 們 為 什 麼 要 發 展 製 造 中 心

製 造 業 是 台 灣 經 濟 發 展 的 根 基 , 也 是 未 來 經 濟 再 突 破 的 原 動 力 。 發 展 製 造 中 心 就 是 要 以 台 灣 現 有 製 造 業 的 基 礎 , 配 合 高 科 技 產 業 發 展 的 趨 勢 , 來 建 立 台 灣 與 東 南 亞 及 大 陸 地 區 產 業 分 工 體 系 , 強 化 台 灣 在 亞 太 經 濟 的 關 鍵 地 位 。 具 體 的 目 標 , 就 是 要 在 台 灣 積 極 發 展 綜 合 型 之 高 附 加 價 值 製 造 業 及 其 衍 生 性 的 經 濟 活 動 , 包 括 研 究 發 展 、 經 營 管 理 、 人 員 訓 練 、 設 計 、 技 術 支 援 、 配 銷 及 顧 客 服 務 等 多 項 功 能 的 發 揮 。




我 們 要 怎 麼 做
─ ─ 提 升 產 業 科 技 能 力 , 設 置 智 慧 型 工 業 區 , 建 設 台 灣 成 為 「 科 技 島 」

為 達 成 上 述 目 標 , 未 來 政 府 將 積 極 改 善 製 造 業 發 展 之 大 環 境 , 加 強 提 升 產 業 研 發 能 力 , 同 時 , 未 來 十 年 內 , 將 在 全 省 各 地 規 劃 建 設 2 0 至 3 0 個 智 慧 型 工 業 園 區 , 由 政 府 明 定 設 置 條 件 及 標 準 , 鼓 勵 民 間 投 資 , 或 由 政 府 及 民 間 合 組 公 司 共 同 投 資 開 發 。 另 在 新 型 工 業 園 區 建 立 現 代 化 的 電 信 網 路 , 並 連 結 傳 統 工 業 區 , 俾 便 相 互 間 發 揮 支 援 的 功 能 , 使 台 灣 整 體 發 展 成 為 「 科 技 島 」 。

  • 詳 細 內 容
  • 執 行 方 案

  • 亞太營運中心主頁